我写东西是为了我自己开心。

© 无色
Powered by LOFTER

光阴

【Chapter 6】

“昨日下午,隶属南屏分局某特警遭拍摄后上传网络,网友直呼‘我嫁’……” 

莫雨皱了皱眉,关掉了车载电台,方向盘一转,车子已经掉头。

穆玄英提着麦当劳回家时已是深夜,抬头便看见莫雨倚着门抽烟,他一愣,莫雨刚好抬起头看见他。

“才回来?”莫雨看向他手里的袋子,皱了皱眉。 

穆玄英点点头,掏出钥匙道:“年底了忙。” 

门开了莫雨也跟着进了门,穆玄英脱了外套把袋子放在桌子上抓了一袋鸡翅递过去问道:“莫雨哥哥?” 

莫雨摇了摇头,“晚上没吃饭?” 

“嗯。太忙了。”穆玄英放下鸡翅,嘴里咬了一口汉堡,说话有些含糊。 

莫雨的脸色有些冷,看着表也到了穆玄英要休息的时间,现在出去买太晚了,他上前把可乐抽出来放在了一旁,“这个就别喝了,我给你下点面。” 

说完也脱了外衣走进了厨房,穆玄英看着玻璃门那边忙碌的身影,橘黄的灯光照的那人柔和起来,他顿时百感交集。 

小时候莫雨哥哥虽然总是嫌弃他爱哭,总是和他闹甚至欺负他,但是只要他饿了,却肯定还是莫雨哥哥拿着要来的吃的哄他。 

可是……莫雨哥哥对他……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对他了。 

莫雨端着面,用手肘推开了玻璃门,就看见穆玄英一脸复杂的看着自己。 

“你也是个警察了,什么都写在脸上,谢渊就这样教你?”说罢莫雨把碗放在了穆玄英面前,“吃吧。” 

穆玄英一时愣住,不知该说些什么,只道:“莫雨哥哥……” 

似乎千言万语都夹在这四个字中,却无法化作确切的词句来。 

莫雨叹了一口气,抬头时嘴角微微扬起,他紧紧盯着穆玄英道:“不管怎么样,我都是你莫雨哥哥。” 

穆玄英点点头,吃了一大口面,心道这个当然。

莫雨装作不经意的问道:“昨天出去任务了?” 

“是啊,年底局里都忙,分局人手不够。” 

莫雨皱了皱眉,“怎么回事?” 

穆玄英道:“嗯,一个人欠债没钱还……”他顿了顿,接着道,“又分手了,年底了看见幼儿园小孩一家欢乐就把几个还没走的孩子劫持了。” 

说着穆玄英看见一脸严肃的莫雨有些不自在,昨天那个男人狂躁激动的神情让他有些困惑,可是怎么也无法因为同性恋这三个字就把他和莫雨哥哥联系在一起…… 

“你去和他谈判了?” 

穆玄英惊讶道:“你怎么知道?” 

莫雨轻笑一声,“你啊,什么都写在脸上。一脸的我有事想告诉莫雨哥哥。” 

“我……”穆玄英哑口无言。 

却偏偏莫雨只撑着手看着他也不催促,穆玄英顿了顿喝了一口面汤道,“那人是个同性恋……”他有些担心的看了一眼莫雨,却见他表情未变,才接着说,“他说他喜欢了那个人很久,终于那个人答应他了,他很高兴,想让那个人过的好,于是就找人借了钱去做生意,后来赔了,没有钱了,那个人又提出来和他分手……” 

“别人急着要他还钱,他说他当年出柜把父母气到了现在都不敢回家,朋友也是他求了好久才肯把钱借给他,现在那个人离开了,他除了欠下的债什么都没了……” 

“可是,我虽然也觉得他可怜,这也不是犯罪的理由。” 

穆玄英徐徐地说,他觉得莫雨能够理解他,因为莫雨哥哥,大概永远都是他的莫雨哥哥。 

待穆玄英把碗洗了,窗外寒风呼啸,已经有细小的雪花落下,他看见莫雨穿了外套准备走,不由得拦住了他。 

“莫雨哥哥你要走?” 

“嗯。”莫雨点点头,侧过头也看见外面飘雪。 

“下雪了,这么晚回去太危险了。”穆玄英抬起头道,“今天留下来吧。” 

莫雨看着他,心里突然软了下来,觉得自己先前做的种种设想和对策都有些可笑起来。 

他在恶人谷呆了十年,摸爬滚打、勾心斗角到如今众人皆恭恭敬敬唤他一声少爷,早就习惯了凡事小心谨慎、用尽机关,可这时候,看着穆玄英的脸,莫雨突然不想继续下去,起码在他们俩的事情上,步步为营怎么看都是一种玷污。 

罢了罢了,傻毛毛又不是对他没有感情,他慢慢等就好。 

“不用了,你早些休息,我回去开车会小心的。” 

莫雨微微一笑,伸手抱了一下穆玄英,没忍住还是在他尚未反应过来之前轻轻吻在了他额头上,随后转身离开。 

似乎他这一来,只是为了给穆玄英下一碗面。 

穆玄英站在窗前看着莫雨在纷飞的雪中稍作停留然后驱车离开,心里的千般纠结都被一股暖意笼罩起来。

 

  

一周后,穆玄英接到了莫雨约他见面的电话。 

得知那封信的真实已经得到确认,莫雨却希望他向谢渊告假,一同前往F市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