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写东西是为了我自己开心。

© 无色
Powered by LOFTER

【凯源】同行

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同行

 

王源走出公司大门的时候心情有点糟,更糟的是天上乌云密布,不一会儿雨就淅淅沥沥的掉了下来,于是他只能小跑着又回了公司楼下躲雨。 

“诶,下雨了哦,今天来的不是时候啊。” 

“是啊,不过来看看他工作的地方也好嘛。” 

几个高中生打扮的女孩子也在楼底下躲着雨,王源没有走近他们,静静的站在一旁。 

曾经,每天放学都或多或少会遇到几个热情的粉丝在校门口等着,每每出席活动也有大批量的粉丝聚集,从什么时候起微博的回复从数以万计又变得寥寥无几了呢? 

王源没接着想,他叹了一口气看着天色雨还要下一会儿,干脆拿了手机出来玩游戏。 

连着好几局都操控的小人都在同一个位置被敌方的子弹击中,王源挫败的甩了甩手,瞥见几个女生打了车像是要回去。 

同时手里的手机也响了起来,王源看见来电提醒时心情总算好了一些,电话那边是王俊凯,说下雨了问他在哪。 

王源说我在公司躲雨。王俊凯说那你等一会儿我下了班过来接你。 

挂了电话,王源伸出手无意识的摩挲着手机桌面,画面里的两个人肩并肩笑的开心,一个眼角弯弯,一个露出了虎牙。 

接近一个小时以后,王源的手机已经被自己玩的快要没电,王俊凯终于来了。 

王源背靠着墙,看着不远处穿着衬衫的男人打着伞从雨幕中缓缓走来,下意识的微笑起来,顺从的把自己的手交给那人,和那人并肩走进雨里。 

王俊凯问:“等了很久?” 

王源点点头:“手机都要玩没电了。” 

王俊凯没接话,看了王源一眼,王源有些不自在的错开了视线,这时王俊凯松开王源的手转而搂住他的肩膀,走了几步才问道:“公司怎么了?” 

王源也没扭捏,他和王俊凯认识十几年,他再怎么笑王俊凯也能一眼看出他心里的不高兴,不过他也不想表现的太脆弱,所以还是嘴硬道:“没有,还不就是那些。” 

“又想让你拍偶像剧?” 

王源无奈的点点头:“你知道,我不想妥协。” 

王俊凯也没说话,只是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。 

王源却已经被安慰到。 

7年前,那时候TFBOYS已经不像几年前曾经的那段时间那么火,三个成员常年的校内学生生活,一个接着一个的闭关考试,无法保证曝光率终于造成了粉丝的大量流失。那一年,本来要升高三准备高考的王俊凯生了一场重病,整整在医院住了两年才痊愈出院。 

出院那天他给远在北京的易烊千玺打了一个电话,电话后是久久的沉默,随后他把王源叫到了医院,对王源说了一句对不起,王源摇了摇头伸出双手搂住了病床上的王俊凯。 

王俊凯出院后官方正式对外宣布其退出TFBOYS,同时也宣告了TFBOYS的解散,但那时候大众已经不再关心这个曾经的00后组合。 

王俊凯出院后和王源一起读高三,疯子一般的努力仿佛要把两年间错过的书本全部补回来,最终如愿考上了北方某知名财经类院校,王源也顺利入读川音,易烊千玺则在一年之间不断申请最终得到了国外大学的offer前往大洋彼岸深造。 

三个人本来一致的梦想在瞬间衍生出三条不同的岔路,王源也不是没有过想放弃的时候,只是每每想起三个人曾经一起练习的时光就又咬咬牙跟自己说坚持,也就这样走到了今天。 

“今天在外面吃火锅?” 

王俊凯的声音把王源拉回了现实,他一晃眼才发现两个人已经走到了小区旁边的火锅店门口。 

王源拉住了要往里面走的王俊凯,“回家吃吧,你给我下点面。” 

王俊凯没再执着,他现在赚的不多,自己还好,可是王源毕竟是个明星,吃穿用都得讲究,能省则省。 

吃完面条两个人在水池边一人一个碗打扫了厨房,王源见雨停了说要去楼下超市买点零食,王俊凯点点头进了书房。 

等把今天公司的各只股票走势计算清楚,王俊凯揉了揉太阳穴走进卧室看见王源正抱着电脑在床上,一边还吃着零食。 

王俊凯皱了皱眉,“别弄到床上了。” 

王源点点头,答应的极快,“恩恩。我知道!”随后招了招手让王俊凯过去,“我跟千玺视频呢,过来一起!” 

视频里易烊千玺梳着帅气的飞机头,白色的t恤好不凉爽,他看见王俊凯毫不意外,却还是忍不住吐槽道:“你们俩,共处一个卧室还要让我看见,真是够了。” 

俩人毫不在意,笑的开心,王源甚至还故意凑近了点王俊凯,王俊凯怕他掉下去,赶紧伸手搂住他。 

“啧啧啧啧,你们俩在这样下去我下回只能跟你们语音了。” 

“千玺,开个玩笑。”王俊凯笑笑,接着道:“你那边怎么样?最近忙什么呢?” 

“诶,就那些啊,做实验,做报告。” 

“千玺,耿直点,美国辣妹那么多,没有出去high过?”王源不屑的撇撇嘴。 

千玺无奈的笑道:“哪有时间出去high,倒是你们俩,潇洒不?” 

王源回答:“老王他啊成天就是上班上班加班……我嘛,成天就是闲闲好闲……” 

王俊凯点点头,“刚工作一年多,加班多了一点。” 

“那王源你的专辑呢?曲子挑好了吗?” 

提到这事儿王源也蔫了,“别提了,公司选的那些歌大半都被我直接推了,剩下的老王又觉得不合适。” 

千玺点点头,“有需要找我。” 

王源笑的灿烂:“那是,才不跟你客气,准博士~~~” 

“行,你们休息吧,我该去实验室了。” 

“嗯,千玺再见。” 

“千玺拜拜。” 

合上电脑,王俊凯站起来要去书房,王源拉着他问:“还要工作?” 

王俊凯摇摇头,伸手把王源也拉了起来,“想把那首歌写完,你也过来。” 

“嗯!” 

深夜,市中心的某座公寓里缓缓流出一句句轻声吟唱,伴随着低沉的吉他声。 

 天空已经墨蓝,却仍有星星闪耀。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晚安,希望三只都能好好长大。

坚强,互助,拥有彼此,即使无人喝彩也要学会为自己鼓掌。

勿忘初心,携手同行。 

 


评论
热度 ( 8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