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写东西是为了我自己开心。

© 无色
Powered by LOFTER

【wy】如果是双向暗恋那也太惨了吧

如果是双向暗恋那也太惨了吧




有很多私设的ooc预警。


雷多轻点。


懂的人懂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暗恋不是一朵花含苞未放,而是盛开直到凋谢,都无人欣赏。






1


阿越君单身已久,家人接受他的主播身份之后,一致认为他无法脱单的根本原因是太宅。




父母只是嘴上催催,其他亲戚也不知道为什么,是真的着急,一个月的功夫已经先斩后奏给他约了两个姑娘。




小阿越君照了照镜子,心想我瘦的时候还是英俊可爱的,这张脸不至于找不到对象啊。




只是有点胖罢了。




肯定有人喜欢小胖男孩的。




但其实阿越君心里有个暗恋的人,停在他心里,不多不少999天。




在叽叽场里都敢点怜光的阿越君,在现实生活里怂了。




因为对方性别跟他一样。




对方是他的一个剑三朋友。




阿越以前看过贴吧的一个故事,两个人因为游戏相遇,看过巴陵飞花,看过南屏落霞,却不知最后到底有没有从天光乍破到暮雪白头。




阿越也曾经跟人泛舟寇岛水波,赏过藏剑飘雪,他的心里也有一座长安城。




长安城里应当有一朵花。




不管别人怎么说这朵花其实只可远观,说这朵花其实是朵会吃人的霸王花,阿越牵起嘴角笑一笑,觉得在爷们眼中,这朵花由他细心照料,绽放的夺目光彩都使自己与有荣焉。




大老爷们的。




阿越暗恋的人,在他眼中就是一朵娇滴滴的花。




当有人来与他共赏,爷们心思一动,便觉得要大度,要体谅。




实际上,他心思一动,是觉得自己没有立场。




阿越君节节败退,终究是退无可退,原来他在这场战争中,连出战资格都没有。




他的花成了一首歌,唱着唱着就离开了他。






2


伍贰君很直,有时候直到令人发指。




伍贰君很聪明,有时候聪明到令人发指。




直和聪明在形容人的时候其实是反义词。




就像有些事情,伍贰不是不懂,是太懂,所以选择装傻。




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对另一个人好的。




特别是他自己。




他或许迟钝,但不至于连自己都看不透。




伍贰君有个暗恋的人。




对方和他一样,是个玩剑三的人。




伍贰君有时候手指头会下意识的动一下,好像被什么不听话的鸟叨了手。




他低下头,没有鸟,只是一点残存的惯性幻觉。




就好像在心里停着的一句呼唤。




不多不少,999天。




因为在心里试探着蠢蠢欲动,惯性迟迟未能消退。




他在叽叽场里一向冲在最前面,他在龙门荒漠里不懂什么是苟。




他在这场没有战火却硝烟弥漫的战斗中,头一回顾虑重重。




这场战争他好像被人给了噬心蛊。




想上前却后退,想说好却摇头。




他的小叽突然长了会飞的翅膀,飞走了没再回头。






3


伍贰君暗恋的人还是999天前的那一个,他的小叽,扑腾着翅膀,在另一个世界欢腾。




阿越君暗恋的人还是999天前的那一个,他的花,绽开花瓣,在另一个世界闷骚。




“哼我可是个文化人,泰e。”




“哼你是个文化盲人,泰a”




阿越听见他的花开口,在对战表上划下一个ko,美滋滋。




长度高达999天的对战表上,阿越君的获胜记录占了大半。




而伍贰君手上有一份类似的表格,上面的√也占了大半。




只可惜,阿越君的胜利和伍贰君的对勾都只是暗恋生活的一点调剂品。




阿越君,性别男。




伍贰君,性别男。




阿越君没有资格证。




伍贰君没有准考证。




他们俩的表格成绩都不作数。






4


暗恋像一场独自旅行,起初的兴奋和不习惯过后就是漫长的独处,漫长的自得其乐。




999天像是一个魔咒。




“我家里人让我去相亲了卧槽。”




伍贰君听到的时候心里咯噔一下。




他明知他的小叽可是个聪明人,但他就像愚蠢的猎物,看见小叽放的诱饵就想往下跳。




他开口问:“那你去了吗?”




“哇那肯定没有啊,我还年轻啊,不着急不着急。”




阿越君听见他的花开口,好像也顺带着看见他的话绽放,心满意足。




确认机票。




隔日晚上,伍贰君手机响起。




“喂,我在你家楼下。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伍贰!”




“你等我一下,我下去接你。”




他面前站着小叽,顶着一头见证了国家由北到南航空还有待提升的鸡窝头。




“给我一个号码,我也想上场应战。”阿越君顿了顿,沉声道:“你做裁判。”




“你确定?”伍贰君抬了抬眼。




“我确定。”阿越君点头。




“阿越。”伍贰君开口。




“嗯?”阿越君抬头。




“你知道我当年为什么要把莺鸣柳送人吗?”伍贰君问道。




“……”阿越君不语。




两个人头顶的节能灯突然闪了闪。




“你知道我当年为什么要放你走吗?”伍贰君叹息。




“……”




阿越君愣了一愣,突然倒抽了一口气,说道:“我艹。”




“我以为是我没有资格。”伍贰君靠了一声。






5


同居生活甜如蜜。




除了直播得分房。




阿越君:“所以我们造了什么孽,双向暗恋搞了三年?”




伍贰君:“惨是真的惨。”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1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