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写东西是为了我自己开心。

© 无色
Powered by LOFTER

【K远】小言偶像剧(1.1-6.1)

没想过,这辈子还能遇到他。

可是如果再来一次,只要相遇,我依旧会爱上你。

  

1.1

“嘿,小远,再来唱一个!” 

“让开让开,宋姐让我来唱,你们都让开,把麦克风给我,我来!” 

身着白色衬衫的青年笑着抓过麦克风,随着音乐,毫不扭捏的在众人面前摇摆。 

“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~什么样的歌声才是最开怀~” 

寥寥几句,就把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。

 

1.2

马思远回到家里,这个房子是工作三年才买的,小小的一间,一室一厅,胜在地段好,去哪儿都方便,上班也近。 

大学毕业后,他就留在了C市,离家里虽然不算远,但也毕竟有段距离,真正开始进入社会,才知道酸甜苦辣都要自己品尝。 

所幸,套用初中同学宇文的那句“脾气好长得帅,对人又好又温柔”,马思远交了不少朋友,也算得上是一路平坦。 

如今在C市地方电视台坐节目主持,生活也算有声有色。

 

1.3

马思远主持的节目是一个人物访谈,采访对象从菜市场里的大妈到做慈善的捡垃圾婆婆,从二三线小明星到感动X国评选人物,应有尽有。 

不过说的好听,他一个小小的地方台主持,也请不来什么家喻户晓的大咖,最多也就是趁着谁要过气了,或者过气还不太久,把人请来,和马思远聊聊天。 

所以当马思远拿到这一期的采访嘉宾时,整个人都懵了。

 

1.4

“小马啊,这位刚从美国回来,在咱们市的年轻群体里还掀起不小风波,啧啧,这年头长得帅又有钱,还让不让我们这些屌丝活了啊。” 

听见策划的抱怨,马思远笑着接道,“终于从本土明星到高端大气海归人士了?” 

“怎么?你还没看台本?” 

马思远点了点头,心里也有些好奇,“是谁?” 

“Karry Wang啊,传闻他拒绝了美国那边提供的百万年薪,上个月刚回国,本市的这些律师事务所那橄榄枝抛的……” 

“……是他啊。” 

马思远在惊愕中咽下心里莫名涌起的酸涩。 

Karry Wang,你回来了吗?

 

2.1

十年前,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,落在地上,打出一片片凉爽的树荫。 

那一年,青春正年少。 

“我叫Karry,新转学生,美国回来的。” 

“你这人蛮有趣的,交个朋友吧。” 

“那要不要我把你也抢走啊?” 

“我撕情书告到校长那也没过错!” 

“我们还算朋友吗?” 

“开玩笑的,谁要去找校长啊。” 

“我是怕你受伤。”

 

那一年,青春正懵懂。

“那我撕掉这个也没关系吧。” 

“切,我收情书他什么反应,还答应……”

 

那一年,青春总是有遗憾。

“马思远,Karry他要回美国了。”

“卫斯理,你一定要记得提醒Karry让他来欢送会哦。” 

“马思远,其实Karry他……已经走了。”

 

马思远叹了口气,闭上眼睛任由温水从头顶划过眼前。

 

3.1

“Karry,我真是不明白,你好端端的怎么又要回去?” 

“Jenny,我快25岁了,却在外面呆了快20年,你这种土生土长的美国人是不会理解我对家乡的渴望的。” 

说话的人拿着电话,修长的双腿包裹在精致剪裁的西裤里,他对着巨大的落地玻璃窗,眼底透着一丝淡然,显然对着N市繁华的夜景已经失去兴致。 

“Jen,我已经订好了机票,这一次说什么都要回去。”

 

3.2

Karry坐在回国的飞机上时难得涌起一丝激动,这次执意回国其实或多或少都忤逆了爸妈的意思,但他不后悔。 

即使是头等舱,近20个小时的辗转也让人感到疲惫。 

但是当Karry拖着行李走出机场,感受到久违的热气时,突然觉得一切都是值得。

 

3.3

“Karry,你可以考虑加入我们,杰克斯在国内都是榜上有名的事务所……” 

“我们可以给你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,你刚回国,想必政策上还有许多不明白的地方……” 

“薪酬都不是问题,只是最近有个案子……” 

当Karry挂掉电话时,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表已经是深夜11点,他习惯性的点开邮件确认今天的事项却意外的发现一封采访邀请。 

出于好奇,他搜索了那个节目,然后回复邮件表示愿意接收采访。 

因为那个节目的主持,马思远。 

Karry自己都无法确认,回国的决定里马思远究竟占了几分。

 

4.1

十年前,微风拂过,没有带走热气,反而更显燥热。 

那一年,14岁的Karry刚转学就被选举为八年级二班班长、班长委员会副主席、篮球队队长。

在自习室里,一场误会让他认识了七年级二班班长——马思远。 

那一年,他们不满对方的情书,他们一起学习,他们一起打球,他们一起打架,他们一起拍戏。 

那一年,Karry回美国。 

那一年,两个人断了联系。


Karry跃进泳池,抿紧了嘴。 

马思远,我回来了。

 

5.1

“传闻美国事务所给出的薪酬高达百万美元,那么是什么让王先生坚持回国呢?” 

“这里毕竟是我出生的地方,在外面不管呆了多久,最终还是想回家的。” 

…… 

“您说小时候在Q市上学,这次回国有没有回去看看的打算呢?” 

“有的,当年学校附近的面馆,小菜馆我都打算有机会再回去尝一尝。” 

…… 

“那么王先生面对C市诸多事务所的邀请,是否已经有了心仪的对象呢?” 

“对象倒是还没有,至今单身。” 

“哦?那么看节目的美女们可要注意了,Karry Wang可还是单身,心动不如行动啊。” 

…… 

马思远收拾了台本,甩了甩昏沉沉的脑袋,心想今天果然用脑过度了,却并不意外的在离开时被人叫住。 

“马思远。”

 

5.2

“马思远。”

只有他会用这种带着一丝不十分明显的儿化音去叫自己的名字。 

马思远按捺住心里的颤抖,回过头去,“Karry。”

 

5.3

“喂,马思远,我们这么多年没有见面了,你怎么还是老样子?” 

你怎么还是把什么都写在脸上,高兴,却又不满,让我也忐忑。 

“你也知道我们很久没有见面了啊。” 

是啊,十年了,大家都在变,我却没有变。 

“马思远,带我去转转吧,我刚回来,什么都不懂。” 

马思远,我想由你带我重新认识这座城市。 

“你自己不是新买了车吗?自己开车转转不就好了,我还要回家!” 

你当我没有看见那辆停在电视台门口的宝马吗? 

“那你带我去你家坐坐,好不好?” 

马思远,答应我。 

“不好。” 

凭什么你说,我就要答应你。 

“那你上车,去我家。” 

毕竟当年,是我先离开。

 

6.1

“王大律师真是赚了不少啊,刚回来就买复式洋楼住了。” 

“是啊,赚了不少。” 

Karry毫不介意马思远话里的恶意,转身倒了两杯柠檬水,一杯递给了马思远,“你先坐着,空调刚开,一会儿温度就降下来了。” 

马思远拿着冰冻过的柠檬水,却觉得慎人。

他看着面前的人,有一种从来没有认识过他的感觉。 

十年前他不过是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少年,十年后,他已经成了年轻精英,事业有成。 

唯一相像的就是笑起来的时候露出的虎牙,可是年少时是可爱,现在却多是狡黠。 

那么自己这十年多来刻意隐藏的情绪,究竟是为了谁? 

想到这里,马思远再坐不住,他觉得呆在这里快要窒息。 

他已经不是年少那个可以肆意发泄负面情绪的马思远,时间将他打磨,让他不得不学会隐藏自己的情绪。 

可是遇到Karry,他这些年来的自我控制成了笑谈,他的情绪翻涌,根本不受控制,于是马思远放下杯子,迫不及待的想要逃,以至于他的声音里有些颤抖,“我想先走了,我们改天再聊吧。” 

Karry当下拉住了马思远的手臂,他想说些什么,却不料被马思远一把甩开。 

马思远慌张的抬起头,却刚好对上Karry的眼睛。 

是了,就是这双眼睛,十年前这双眼睛里有善意,有调皮,有执着,有认真,有受伤。 

十年后,这双眼睛一旦受伤仍旧让马思远不知所措。 

“我……” 

马思远开口,他想说自己不是故意甩开他的,他并不想发脾气,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他…… 

可是转瞬间他就被人拥入怀抱,Karry再次拉了他的手抱住他,“马思远,我回来了。”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6 )